close

就差兩分鐘

by Alfaso on 五月 11, 2009

大都數時候,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,都覺得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差個幾分鐘幾秒,而有天翻地覆的變化。但時間偶爾就會惡作劇報復你,給你一些懲罰,讓你知道有時候你不得不去重視這些分秒之差。

這年頭在拍賣網站上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,現在拍賣網站上幾乎已經是變成直接銷售用訂價成交,很少人還在互相競標拍賣。不過在拍賣網站剛興起時候,我有幸正好在美國工作,那時候非常著迷拍賣,當時的確都是貨真價實競標,而且得守在電腦前面看著下標,沒有像現在許多拍賣網站上有自動競標。

當時特別喜歡買所謂新品退貨電子產品,因為老美東西賣出都有至少三十天鑒賞期,在這三十天之內不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直接就退掉。對這些算是新品,但又不能當新品,最佳去處就是拍賣網站出清換現金。我現在算了算,當時我所有買的電子產品,包含數位相機、筆記本、桌上型電腦、攝影機、家用音響、喇叭通通都是這樣拍賣下來戰利品。

 

拍賣時間就是金錢

拍賣時間就是金錢

不過在這種拍賣,時間非常重要,因為提早出價沒啥用,人人都知道得在結標最後幾秒鐘出一個漂亮價格最後贏下來。所以我特別喜歡那種在週末半夜結標拍賣,因為那時候很少人會盯在電腦面前等最後幾秒鐘出價。

 

有一次我看中了一個SONY一台筆記本,您也知道,SONY筆記本到現在也是很貴,這個新品退貨卻有一個很漂亮起標價格只有800元美金,同樣新品是要賣3500元,而且結標是在周日淩晨兩點,這個時間點很好,因為很少人願意守到最後結標時間。我想如果可以用1700元買下,整整才新品一半價格。我首先出810元不過只守住最高價1天時間就被出價超越,然後整整跟蹤這個拍賣十天時間,看價格慢慢往上,但也不是太高,因為大家都會在最後時間才亮出底牌。

競拍的截止日期是周日淩晨兩點整。當天晚上我查看了一番,當時最高出價尚在950元,離我的心理價位還很遠。但我知道越臨近截止期,競拍的人越會出高價,得小心注意,但我仍認為時間尚早,我不必先出價格,先讓低價保持一段時間,如果新品價位在3500的筆記本能在1500元以下買到,那簡直是太幸運了。

周日淩晨1點30的時候,我發現價格已經飆到1400元了。我越來越緊張,但還是堅持認為我在最後一刻出手是最妥當的。

1點58分時,我發現價格尚還在1450元,我得意萬分,認為出手的機會來了,我只要填入1500元,那就贏了,我能省下一大筆錢。悲劇就在那一刻發生的,在我填入金額時,頁面跳出競拍結束的提示欄,出1470元價格的一位買家成功拍到了這個美麗的筆記本。我目瞪口呆,震驚到感覺天花板都要塌下來了。

我現在回想起來,只有一個解釋:我的電腦時間慢了兩分鐘!!!如果是現在參加這種拍賣,我就有十足把握了,因為我有了電波鐘,一秒都不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f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